视频丨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陈立)24号,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2018年抓机关党建工作的专项述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史玉雄出席会议。

会上,市老干局、市广电台、市政务服务中心等9家单位的机关党组织负责人作了述职发言,总结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

听取大家的述职发言后,史玉雄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党建政治引领,紧扣“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决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压实党建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健全完善责任链条,形成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史玉雄强调,要坚持不懈强根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支部建设要标准化,队伍建设要专业化,服务中心要具体化;要围绕党建抓创新,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注重微创新,不断创新党的基层组织和活动方式,形成有自身特色的党建品牌;要学会围绕提升能力素质、培育机关文化、增强凝聚力搭平台,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善于聚力量、整合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支持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全面提高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上,参会代表还对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