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男子错拿行李丢失7万元现金 天门南铁警及时帮忙找回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卢超21号,襄阳铁路公安处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民警仅用三个小时,就帮助旅客曾先生找回了装7万元现金和价值万余元笔记本电脑的背包。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在仙桃做生意的曾先生,怀揣着7万元现金,急着赶回武汉给女儿缴纳住院费,在进站过安检时,因一时疏忽,与其他旅客互相拿错了行李。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民警 吴昌 我们立即成立专班出动6名警力,分三队去寻找丢失的背包。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立即调取视频监控,出动警力在站区全面搜寻,帮忙寻找类似背包,同时在候车室广播找寻失物。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民警 吴昌 我们一帧一帧看视频,发现拿错曾先生包的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当时)已经乘坐去武汉方向的列车离开了天门南站。

民警与车站及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在列车上找到错拿行李的旅客,最终寻回了背包和失物。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民警 张新雷 21号下午5点,曾先生来到我们派出所领取遗失的双肩包。

在清点失物无误后,曾先生对民警万分感激,连连道谢。天门南站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人流量大,如您的财物在车站遗失,请立即联系车站警方寻求帮助,天门南站报警电话为027-51177068。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副所长 肖雄 请大家安排好出行时间,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尤其是行李背包过安检时要注意清点无误后再离开,防止漏拿和错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