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收听收看全国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9号下午,全国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庄光明、雷华、董青平、吴宇慧、王军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办场园主要负责人在市电信公司收听收看。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及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改革,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消除盲区、排除隐患、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继续召开会议,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全国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存在重发展、轻安全,重执法、轻整改,重形式、轻实干等问题。他要求,要严守红线,着眼于“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致力于“快”,切实完善应急机制;立足于“实”,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区域,对消防、危化、烟花爆竹、宾馆饭店、网吧等重点领域和消防场所,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安全隐患情况登记建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要紧盯重点人群,加强对司机群体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加大对运行车辆的监控力度,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速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同时加强春节期间施工安全管理,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要紧盯重点时段,各地各部门要对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两会”期间的集会庆典和商场促销等群体性活动进行严格审批,并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安全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