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进行时 李马娃养猪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实现无污染零排放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位于佛子山镇陈场村的李马娃生猪养殖场自筹资金近10万元修建雨污分离等相关基础设施,在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专班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实现了无污染零排放。

近日,记者在李马娃生猪养殖场看到,猪场内外干净整洁,看不到一点粪污,也闻不到刺鼻的气味。

李马娃生猪养殖场负责人 李马娃 这个地方主要搞了三个设施,一个是雨污分离,二是尿池,再就是干粪堆积场。

李马娃告诉记者,养猪场年出栏生猪500多头,在没有治理之前,猪舍脏乱且气味难闻,修建了雨污分离设施后,效果大不一样。

李马娃生猪养殖场负责人 李马娃 下面走污水排污水,上面是雨水,这个每一间出来的这个弯管,就把这个里面的猪尿就集中起来,通过下面的污水管,集中到一个地方,到那尿池里面,排到里面装起来。

2018年,李马娃自筹资金近10万元修建相关配套设施,7月底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没有了脏乱差,没有了恶臭味,没有了田间污染,也没有影响他人。

李马娃生猪养殖场负责人 李马娃 污水也收集起来了,都变害为利了。我们这个污水与农牧结合项目签订了协议的,他们把他拖走以后进行还田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