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创文进行时 我市启动“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活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陈立 )为了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行动”,营造整洁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提升行业文明程度和社会满意程度,从201812月起,市创文办、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在全市持续开展公交车、出租车“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活动。

在“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活动中,将设置“文明礼让斑马线”标识,督促驾驶员增强文明行车主动性;对驾驶员进行文明行车、文明礼让斑马线等知识的教育培训和考试,引导驾驶员规范营运、文明服务、真诚待客;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广泛宣传报道文明出行、文明服务先进事迹,开设文明礼让亮相台和不文明行为曝光台。还将成立交通“礼让斑马线”考评小组,利用GPS视频监控进行抽查,收集交通违章信息;聘请监督员进行明察暗访,对驾驶员礼让行为进行综合分析评定。

本次活动采取“一月一考核、一年一总结”的方式进行,并将结果纳入驾驶员“星级”考核,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管理和处罚,根据考核结果评选30台“文明礼让示范车”,进行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