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积雪天的温馨提示~~~

       

今天起床

天门的小伙伴

看到的都是白色的世界


昨天夜里我市开始降雪,目前我市城区及北部地区积雪深度1厘米左右,南部地区最大积雪深度达到6-8厘米,雪灾可能较重,特别是设施农业(周边县市实况:仙桃8厘米,潜江13厘米)。预计今天白天降雪将停止,后期天气逐步转晴,但今天到明天上午气温在冰点以下,道路结冰较严重,需注意防范。


请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此外,开车的朋友们注意:

晚上用报纸遮住前挡风玻璃,再支起雨刷

晚上一定要清除前风挡的积雪,把前风挡玻璃用块布或者几张报纸盖起来,雨刮最好支起来,这样明天会非常省事;情况允许的话可以把轮胎气压降到2MPa,加大胎冠接地面积,增加雪地上的摩擦力。雪地上起步一定要慢,一是防滑,二是防止刹车盘冻住。特别是刹车时要轻踩,切记不要踩死,否则车辆容易发生侧滑。

慢抬离合缓给油,换挡降速温油门

雪天,视线比较差,行车时应该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行车距离,速度要保持匀速,避免急转弯、急刹车;注意观察和判断路面,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变换车道时提前打转向灯,减少制动次数尤其要避免紧急制动。雪地行驶中熟记“慢抬离合缓给油,换挡降速温油门”的口诀,如果遇到车辙冻住并且高度较浅时,应骑车辙行驶。

雪天跟车要拉开2倍距离

此外,行驶中要与任何行人和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要充分预料到非机动车和行人有可能出现滑倒等意外,防止交通事故发生。跟车一定要拉开2倍的有效刹车距离,特别是与大型车辆保持更长距离,尤其是过十字路口时。由于雪中含有很多的杂质,特别是道路融雪剂的广泛使用,会对车辆的漆面、底盘、轮胎等造成损害,因此,雪后一定要及时清洗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