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庄光明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 )27号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到城区部分企业、超市、居民小区、建筑工地、车站等地,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时至年终岁末,春运即将开始。在市客运中心站、天仙公路交警流动执勤点,庄光明指出,“双节”临近,即将迎来市民出行高峰,加之冬季雨雪天气较多,安全事故易发多发,交通、交警部门要各司其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实施动态监管,及时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司乘人员的教育培训、健康体检,坚决杜绝疲劳驾驶、带病上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优化候乘环境,体现人文关怀,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快捷、温馨的出行服务;要实地调查研究道路交通条件、交通状况,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道路标识和限速值,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安全生产是企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在益泰药业、景天棉花、德远化工,庄光明来到企业生产厂区,认真查看生产运行形势,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不折不扣地把安全防护措施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绝不心存侥幸,绝不冒险生产。

在卓尔生活城二期建筑工地,庄光明强调,各建筑施工单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增强安全意识,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对工地施工中的各类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

在沃尔玛、东湖金利屋小区等地,庄光明强调,要认真对照安全工作规范,全面开展安全设施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的培训、教育和管理,积极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全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