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进行时 “传统+新型”治污模式 改造升级生猪养殖场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多宝镇边湾村一家小型生猪养殖场采用“传统+新型”治污模式,改造升级生猪养殖场,粪污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21号,记者走进多宝镇边湾村四组志山家庭农场看到,虽然这里有一家小型生猪养殖场,但丝毫没有察觉到有难闻的气味,改变了人们对“猪场”臭气熏天的认知和环境糟糕的印象。

农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猪场年出栏生猪600头,原先猪粪都是直排出去,影响了周边环境

多宝镇边湾村志山家庭农场负责人 吴志山 以前没有做发酵床,污水没有经过处理,直排以后,环境不好,臭气熏天,对水资源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今年月,在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吴志山自筹资金近11万元修建了粪水收贮池,通过畜牧局,环保局验收达标后投入使用。

多宝镇边湾村志山家庭农场负责人 吴志山 我们从元月份上了漏缝地板、刮粪机、发酵床以后,基本上没有苍蝇,废物也不直排了,环境比以前好了。

吴志山告诉记者,养殖场修建粪水收贮池利用异位发酵床技术完善雨污分流设施,粪污做到全收集、全处理、零排放。如今养殖场的猪粪经过发酵腐熟工艺变废为宝,还田利用,实现了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

多宝镇边湾村志山家庭农场负责人 吴志山 基本上现在还不能满足别人,只能用在我们自己的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