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陆羽国际集团多举措助推“中国茶文化之城”建设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筱屹陆羽国际集团以茶产业基金推动茶产业发展,实施“陆小羽”计划,打造“茶阿里”等措施,助推“中国茶文化之城”建设。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天门“中国茶文化之城”项目建设,该集团成立陆羽基金管理中心,启动茶产业基金,首期投资2亿元。其中,6000万元定向投入我市南湖经济开发区陆羽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用茶产业基金推动茶产业发展。同时,还规划在五年内,实施“陆小羽”计划,在天门、全国和全球寻找爱茶业、懂专业的万名“陆小羽”,推广茶产区的品牌茶品,推动中国茶产业蓬勃发展,并依托陆羽云人工智能,联合所属的陆羽茶交所、陆羽会、陆小羽等,在未来两年,在天门建立全球茶数据中心。此外,还将在未来两年内拟投资3000万元建设产业互联网,打造“茶阿里”,以实现万茶互联的目标。

陆羽国际集团作为我市重点招商企业,是国内历史悠久、专业领先的茶文化推广与茶交易平台。近日,该集团与佰昌集团合作,以位于红安县的佰昌电商产业园为依托,升级打造陆羽国际茶业(武汉北)交易中心,集陆羽茶交所托管交易中央仓、中国茶业大数据中心、陆羽茶文化小镇等项目于一体,最终申报打造国家级中国茶叶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