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领导集中调研社会民生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为总结今年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13号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会议,对社会民生等工作进行集中调研。市领导庄光明、刘艺新、雷华、张华忠、吴宇慧、徐耀武、蒋胜雄等参加调研。

会上,市人社局、民政局、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工作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吴锦对我市社会民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关于“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要求,工作有创新、有引领、有特色,各项社会民生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对下一步工作,吴锦要求,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建共享、民生优先的原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为社会民生发展破难点、解痛点、疏堵点。二要提高政策研究落实水平,规范各项资金管理。要注重科学谋划,深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精准性,确保上级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分清轻重缓急,以群众的根本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提高资金管理水平,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三要强化项目争取,统筹整合各项资金投入,加快事业发展。要积极谋项目、向上争项目、向外招项目,主动争取试点示范,进一步聚焦争先创优,力争社会民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改革创新,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路整合各项投入,吸引民间资本共办民生实事。四要精心组织部署,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既要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又要强化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任务不变、思想不乱,事业向前发展。五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既敬业又专业,既热忱又耐心,以优质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吴锦还就加强就业和社保工作,大力发展教育卫生文体事业,加强各类特殊群体的帮助救助和权益保护,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在会上要求,要认真总结回顾今年工作,全面梳理和概括特色工作举措;要立足补短板,突出惠民生,提前谋划明年项目建设工作,制定具体的投资计划和工作计划,为明年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与会的其他市领导也分别就社会民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