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安委会开展第三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筱屹为深刻吸取河北张家口“11·28”重大燃爆事故教训,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4号至5号,市安委会聘请省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来到我市,开展第三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副市长徐耀武参加活动。

专家组先后到中佳合成制药、君扬科技、保乐制药等17家化工企业,逐车间、逐部位、逐环节开展细致检查,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此次排查工作重点从企业危险源监管、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等方面,对上一轮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和新增隐患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根据专家意见,执法人员依法下达责令整改书,责成企业按照专家提出的措施迅速整改,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治理。

徐耀武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能存在丝毫的侥幸和麻痹心理,加强巡查,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管理措施,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要认真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全面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