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情侣的自拍亮了:生活捉弄你,你就对它做鬼脸

最近,一组90后情侣的自拍照火了。

桂林一对90后夫妇在家时,因为电暖器烤衣服引发火灾。幸好及时发现,火势不大,两口子手忙脚乱灭火,最终扑灭。

看着一地狼藉的现场和大花猫一样的对方,搞怪的小两口现场玩起了自拍,称红红火火讨个彩头,并提醒大家冬天防火很重要,还是要笑着面对一切!

房子和脸都熏得黑漆漆,可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

有人评论说这两口子心真大,房子都要烧了还当小事呢。可那又怎么样呢?至少房子还在,至少谁也没有受伤,至少在这样的灾祸面前,依旧有个人愿意陪着你一起搞怪耍宝。

这样就足够了。

雨果说过:当命运递给我一个酸的柠檬时,让我们设法把它制造成甜的柠檬汁。

生活过得甜还是苦,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自己。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很多剁手族掏空钱包,坐等成堆的快递朝自己飞来。

但这往往是快递小哥最忙的时候。

11月13日晚上10点多,上海杨浦某小区,两名快递小哥在快递柜前蹲点。

正好是派件高峰,但是深夜送上门又怕打扰到别人。所以他们只能彻夜蹲守在快递柜前面,等待空出的快递柜。

 一个小哥表示,至少要等到12点,才能有空出来的柜子。甚至他们有时候守到凌晨两点,还要来抢快递柜。

双十一之后的几天,他们每天要派送四五百个快递,其中有两三百个是需要爬楼梯送上门的。

他三天加起来才睡了8个小时,瘦了好几斤。回到家衣服不脱就能直接睡着。

但是尽管再累,视频里这个快递小哥始终是笑着,睡不饱的苦恼,一天要上楼下楼无数趟送快递的辛苦,在这个笑容里,都化为乌有。

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没有什么抱怨的理由。

有一句话说得好:快乐也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为什么要让自己愁眉苦脸。

如果说这操蛋的生活教会我们什么,我想就是在逆境中享受人生。

美国加州遭遇山火,多栋建筑物被烧毁,很多居民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乡避难。

当地时间8日,一位名叫艾伦的父亲带着自己3岁的女儿撤离。

周围大火蔓延,建筑物坍塌,道路变得拥堵不堪。3岁的女儿恐慌不已,吵着要去见妈妈。

艾伦耐心地安慰女儿:我们会离火远远的,宝贝。我们能够安全离开的,我们现在把一切都做得很好不是吗?

看到女儿稚嫩的小脸还是充满担忧,艾伦一边开车,一边在女儿身边轻轻哼唱:宝贝,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的歌声就像有一种魔力,安抚了焦躁不已的女儿。她知道,就算碰到再大的困难,爸爸都会保护自己的安全。

最终,父女俩逃出了火海。

虽然家乡被毁,家也不在,可是只要最想保护的人在身边,哪里都可以是家。既然结果难以改变,不如好好享受这一生中难得一见的场面。

发生车祸的一瞬间,很多人肯定是惊魂未定,继而心急如焚。

可这位王先生却不一样。他在开车去健身房的路上,遇到突然冲出来的行人,王先生赶紧打方向盘躲避,不料狠狠地撞上了路牙石,车辆侧翻在路边。

整个引擎盖严重变形,就连车牌都因为猛烈撞击掉在了一旁。

所幸,驾驶座的王先生毫发无损,行人也因为躲避及时没有受伤。

闻讯赶来的朋友帮王先生一起处理这起事故,在现场,他给王先生拍下了比剪刀手和举起车牌的照片,以示庆祝。

王先生笑着说:“我没有碰到别人,也没有撞到别的车,自己人也没事。我已经很开心了。”

王先生还将自己经历发了朋友圈,表示自己的庆幸。 

真的很佩服这种积极看待一切的生活态度。对啊,和伤到别人和自己相比,这样的结果已经是万幸了。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生活不就是这样,在好的里面挑更好的,在坏的里面挑不太坏的。能够毫发无损地从一场车祸里抽离出来,就已经算是获得新生。

还记得那一张“废墟里的全家福”吗?

一场大火,将大连姜女士的家烧成了废墟,在烧得焦黑的客厅,一家人面对镜头微笑着合影。 

尽管心中有遗憾和不舍,可是他们互相给对方打气:人在,家就在。

他们很快从失落中恢复过来,快速投入了重建工作。

半年过去了,他们再次将失火后的家装修得焕然一新。站在窗明几净的客厅,这一家人在同样的地方再次拍了一张照。

拍照的时候,女主人还特意将自己的居家服换成了比较正式的裙子和高跟鞋,他们互相依偎着,比出了象征胜利的剪刀手。

依旧是甜的笑容,和从前差别不大的表情,可如果说从前的笑容是自我安慰式的强颜欢笑,这张照片里,我们只看到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喜悦。

哭天抢地也改变不了结果,只要最重要的人都还在身边,有什么幸福不能再次创造?

前不久,B站上线了一部名叫《生命里》的纪录片,真实记录了一些临终者生前最后一刻。

一位阿姨让我印象深刻。她患上了绝症,怎么看都不算幸运,可是她说三个女儿都在身边悉心照料她,这已经算是很有福气了。

她像讨论今天要吃什么菜一样,安排自己的身后事。阿姨翻着自己的照片,想要选一张最漂亮的作为自己的遗像。

她甚至在住院的时候还带来了自己的假发,想要漂漂亮亮地离开这个世界。

当然会有留恋和不舍,这是她看了几十年的世界啊。

可是,既然生命留不住,不如在最后一刻,给自己留下一点美好的东西,也给活着的亲人,最后一点好的回忆。

从阿姨的身上,我看不到生命即将逝去的消沉和阴郁,只有对这个世界的了悟和通透。

死亡来临那一刻,我会笑着迎接。因为这个世界,我来过,活过,爱过,然后我走了,没有遗憾。

阿姨这样的乐观态度,想必一定会感染自己的孩子。就算妈妈离开了,她也只是暂时去了另一个世界,不是么。

萨克雷有句名言:“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

苏东坡被贬岭南,当时那里还是未开化之地,多数人都会心情郁郁,但是苏轼却发现了生活中的乐趣。他写下千古流传的诗句“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

岭南的荔枝多么甜美,我一天可以吃很多个,为了这份美味,我也愿意一直留在这里。

这是一个文人笑对生活豁达。

一个人的强大,并不是你有爬得很高的能力,而是在你人生陷入低谷,在你面对重重困难的时候,依旧有微笑着爬起来的勇气和力量。

所谓的乐观,并不是你在自己喜欢和骄傲的地方做得有多么风生水起,而是在你毫无选择的情况下,也能够在最差的生活处境中,发现它的美。

我见过在断壁残垣中,仍举着水管当呼啦圈,笑得天真无邪的孩子;

也见过化疗掉光了头发,还能给自己画上美丽的辫子的天使;

见过火海逃生后,笑容灿烂的一家人。

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只要还在呼吸,都应该值得庆祝。

我们的一生中,总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可是我们来人间一趟,就是来体验。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体验其中的百转千回,才不算白走这一遭。

现在过得顺遂,也许是之前无数次的失败中获得的。现在不那么成功,也许咬咬牙撑过去就是另一个光明的世界。

成功也好,失意也罢,最宝贵的是过程,是体验。

几米在《希望井》里写道:掉落深井,我大声呼喊,等待救援……天黑了,黯然低头,才发现水面满是闪烁的星光。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丽的惊喜。

假如说生活教会了你什么,我想就是永远不要失去希望,学会在逆境中享受人生。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