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本土作家萧作振向市图书馆捐赠近百册个人著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石勇 熊旋13号下午,湖北省作协会员、本土作家萧作振向市图书馆捐赠了新近出版的长篇小说《漂泊的银手镯》、散文集《静静的牛蹄河》等近百册个人著作,市图书馆为萧作振颁发了捐赠证书。

《漂泊的银手镯》是我市首部华侨题材长篇小说,该作品得到了省作家协会重点项目扶持,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这部记录历史跨越半个多世纪的长篇小说,主要讲述了上世纪初,生活在著名侨乡马湾七十二垸的乡民为逃避灾荒,北上俄罗斯,南下南洋,漂泊四海、闯荡世界的故事,向读者呈现了一个天门人勇闯天下的天门传奇,讴歌了天门人敢闯敢拼、越挫越勇的不屈精神,以及不忘故土,爱国思乡的高尚情操。

萧作振 我捐赠这些书籍,目的就是是希望广大读者在读了我的纪实小说之后,能够铭记历史,珍惜今天。

捐赠书籍中,还包括萧作振近年来创作出版的长篇小说《霜雪寒梅》,以及《悠悠沉湖情》、《静静的牛蹄河》两本散文集。目前,市图书馆已经把这批捐赠书籍收入天门地方文献收藏室。

市图书馆馆长倪斌 我们专门开辟了地方文献收藏室 。在此,我呼吁(天门籍)广大文学创作者把自己的作品捐赠到图书馆来,让全市人民分享到您的创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