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市纪委又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近期,天门市纪委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杨林街道办事处聂范村党支部副书记刘高义,违规为儿子考上大学举办“升学宴”,并收受他人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杨林街道办事处聂范村党支部书记刘义成,在明知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刘高义违规为儿子考上大学举办“升学宴”的情况下,不但不予以制止,反而参加宴请,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以来,天门市纪委监察局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基层违反群众纪律突出问题。

他们将查处加重农民负担、扶贫领域优亲厚友、作风粗暴作为重点内容进行部署,建立电话、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发挥大数据比对优势,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督促各地认真自查自纠。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逐一登记建档,实施台帐化、清单化管理,并及时转交乡镇纪委或办案职能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同时,为提升查办效率,该市纪委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转办问题的组织协调和跟踪督办,防止问题线索在基层长时间滞留、核实不清、处置不当。重申乡镇办案协作区规章制度,定期召开协作区碰头会,对疑难问题进行交流研判。严格执行乡案片审有关规定,利用案件审理,加强对乡镇办理违反群众纪律案件的督促指导,提高案件质量。

为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到基层,在市级督导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乡镇党委主体责任,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违纪问题做到快查快结。对查实的问题和差否率较高的地区,该市纪委安排专人重点抽查,对履责不力的一律实行“一案双查”,既追本溯源,又倒查末端,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