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走进皂市镇百丰生态园 感受金秋乡村游魅力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 吴一篇金秋十月,气候宜人,瓜果飘香,百里乡村旅游最火爆的季节。近日,记者来到皂市镇百丰生态园和游客一起感受乡村游的魅力,体验特色休闲、度假的乐趣。

走进位于皂市镇何岭村的百丰生态园,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塑料大棚和一幢幢特色建筑,不少游客们正在园内观赏、游玩,一派热闹景象。

游客 黎心祥:之前来过,觉得这里风景好、空气好,这次又来的。刚玩了吊桥、划船,都很不错,适合全家人一起来玩。

按标准拓展训练场打造的拓展区也是该生态园内一个特色项目,来自城区的游客方女士告诉记者,大家都很喜欢攀岩墙、高空四面体和低空丛林探险等拓展项目,特别是攀岩,对勇气和耐力是一次不错的考验。

游客 方淑娟:这个很需要胳膊劲,平时跑步、跳舞蛮多,上身用的少,这个很锻炼身体。

据了解,百丰生态园占地200亩,以休闲旅游为主题,集农耕体验、生态观光、餐饮住宿、娱乐健身为一体,旨在打造成为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示范点。百丰生态园相关负责人 张红兵:我们进来首先就是有水果采摘、皮划艇游艇、蹦蹦床、攀岩、森林探险、射箭,项目比较多,适合中老年人、小孩、成年人。现在,该生态园内能春天赏花,夏季摘果,秋季垂钓,冬季烧烤,每一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韵味。张红兵告诉记者,如今乡村旅游已然成为了大家眼中的“香饽饽”,生态园每到周末都会迎来游客小高峰。

百丰生态园相关负责人 张红兵:平时来的就是天门市区、周边乡镇,周边城市(的游客),比方仙桃、潜江、京山,还有包括武汉市都有来的,主要是周末,星期六、星期天来的游客比较多,来我们这里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目前,百丰生态园除了提供农业种植、体验与休闲娱乐等服务项目外,还推出特色农产品的自产自销模式。

百丰生态园相关负责人 张红兵:来我们这里可以自给自足,比方说我们吃的大米,(是)我们自己生产的,比方说我们吃的鱼,自己在这里面垂钓,有鸡、猪(都)是我们自己喂养的,就是全绿色食品。下一步,我们准备通过农(业)旅(游)结合,销售我们自己的产品,打造我们自己的品牌。

近年来,我市加大对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统筹旅游资源,强化基础设施,做好整体规划,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推动了乡村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为满足广大游客日益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丰富旅游市场的产品供给,今年我市还推出了6条“一日游”线路,百丰生态园就位列其中,除此之外还包括方舟生态庄园、天湖野荷生态园、知青农庄、龙门沙海、田园陶社艺术馆等颇有人气的乡村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