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四力”教育实践进行时 聚福嘉:加强秋季田间管理 确保中药材种植提产增量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卢超 实习生 艾帅 )近日,记者在聚福嘉中药材驯化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看到,社员们正在进行除草、施肥等田间管理工作,以确保今年全年中药材种植提产增量。

蒋场聚福嘉中药材驯化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员 董北俊 这些大面积的大棚准备来播种元胡、白芷,小面积的大棚也是喷水、犁地、撒肥、从事管理。

据了解,聚福嘉中药材驯化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元胡、白芷等部分中药材的销售工作,收入达到230多万元,纯利润115万元。下半年,他们将引进新品种种植,确保中药材收入稳步增加。

蒋场聚福嘉中药材驯化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董兰俊 通过总部跟我们做了市场的分析、评估,(目前)流转土地400多亩我们准备再扩展一部分新的品种。

据介绍,下一步,他们计划将采取种苗的大棚直播和驯化与成品的大田移栽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发展壮大中药材种植产业,引导带动周边群众拓宽致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