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四力”教育实践进行时 “订单育苗”助力农业生产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 )位于多宝镇双桥村的红伙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根据订单,加大集中化科学育苗力度,培育各类优质蔬菜苗,助力农业生产,为菜农解忧

近日,红伙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育苗加工厂里一片忙碌,工人们有的搅拌基质;有的点籽、盖土装穴盘;有的装车运输……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

合作社技术负责人向守祥告诉记者:“这些苗除了供应合作社约2000亩种植基地外,其余都是周边20多户种植大户订购的,可供应3000亩种植面积。”

市红伙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 向守祥 我们种的有1500亩田的甘蓝,再还有100亩田的莴笋,还有150亩田的红菜苔也正在育苗,还有榨菜,还有芥菜,我们都是接的订单。

在合作社集中育苗基地,记者看到,一个个标识牌上标明着各个种植大户苗盘数量、品种、移栽时间等相关信息。向守祥介绍说,为有效培育优质苗,今年合作社建起占地70亩的集中育苗基地,并投入10多万元购买了遮阴网、喷灌等设施。

市红伙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 向守祥 我们的出苗率在90%左右,我们育的苗子比较壮,栽到田里成活率基本上达到100%,生长也比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