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聚力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 汪场镇方桥村:发展特色产业 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


天门电视台报道(实习生 艾帅)汪场镇方桥村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引进众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黄蜀葵种植等特色产业,提高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17号,在方桥村黄蜀葵2020年签单种植现场,农户们纷纷与众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黄蜀葵种植合同。

众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孙波 众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黄蜀葵种植面积达到2100亩左右。贫困户参与产业转型的话,基本上种子、药肥都是免费的。

村民汪公平家过去以种植棉花、黄豆为主,收入一直不高,改种黄蜀葵后收入比以前增加了不少。

汪场镇方桥村村民 汪公平 我今年种了一亩二分田的黄蜀葵,总收入是8400元。

为促进农户增收、贫困户脱贫,2015年,方桥村村引进了众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先行示范种植,引导和鼓励农户加入到黄蜀葵种植等特色产业中来。目前全村有5户贫困户种植黄蜀葵,有13名贫困人员在合作社基地务工。

汪场镇方桥村党支部书记 汪又年 对于我们(村的)产业扶贫、贫困户脱贫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使我们贫困户脱贫的步伐加快了。

目前,方桥村种植黄蜀葵的农户已经发展到了200户。

众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孙波 争取以方桥村基地为中心,发展白芷、知母、丹参等,在2020年种植总面积达到一万亩以上。